2009/03/17

<新品試吃>留乃堂麵包‧芋頭麻糬捲

巧克力渦狀麵包的風味及嚼勁讓龜呷玩及山東爸爸開始愛上留乃堂的麵包,爾後,內湖的複合店開張起,週末的早上常常一家人坐在2F的大沙發座,點上5、6種麵包共同享用多樣口味的麵包;有一陣子,甚至為了那比連鎖店好吃的甜甜圈上門;一路走來,留乃堂是個推陳出新相當快速的麵包店,時有精彩之作。

留乃堂的蛋糕一向對龜呷玩的吸引力遠遠小過麵包,之前,試過一兩塊當下午茶的薄片蛋糕,口味並不突出;基於對芋頭的熱愛及麵包店創意的信賴,當留乃堂推出芋頭麻糬捲試吃活動,馬上報名參加,在上市前食情相告給大家。拿到小小兩片的芋頭麻糬捲,看起來很像是瑞士捲,有趣的是,以芋頭餡取代瑞士捲中的奶油、中心的蛋糕則用麻糬取代,層層環繞,視覺上有全然芋頭的感受;嚐到芋頭捲,首先接觸到綿密的芋頭蛋糕、再來鬆軟的芋泥陷、中間則是微帶芋米香的麻糬,口感豐富、紮實不甜膩。
龜呷玩當天與家人一起品嚐芋頭麻糬捲,大家都認為意猶未盡,很難品出個所以然,但都認為應該是一個耐吃的芋頭糕點,無須搭配咖啡或茶飲洗除油膩或重香味;倒是喝著原味的果汁或清神的洛神花汁,讓清香的滋味存留在口裡。

期待新品正式上市,也渴望留乃堂持續推出超越麵包蛋糕饕客的精品,這樣龜呷玩才可以像有個專屬麵包房:想到就可以吃到好料。

Information:
留乃堂麵包在本部落格中的另一篇專文介紹:http://aspiringfood.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27.html
留乃堂的官方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lntbc20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