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韭菜腸粉捲

走在春天的田埂中,稻田的秧苗剛插下、池塘邊的水鴨閒適的優遊、農人忙著在韭菜田採收,春神帶來無限的田園春光。
揀選田野中的收成物集結成田園風味的輕料理:韭菜腸粉捲,無須添加任何調味料,只要將現成的即食品透過傳統水蒸的方式,就可以讓韭菜的當季鮮味完全呈現、香溢滿口。
準備材料:新鮮韭菜、客家粄條片、宜蘭鴨賞片裝包、油條
Step 1: 將韭菜切成小段(等同或小於粄條的面長)、油條寬面切成2-3等份
Step 2: 拿起一片粄條片並放在菜板上,將油條、韭菜及鴨賞酌量放到粄條片
Step 3: 將包裹好的韭菜腸粉捲放入蒸籠,水蒸2-3分鐘即可取出食用
Step 4: 可依個人喜好將腸粉捲切成厚片狀(如壽司),便於嚼食
註:韭菜在水蒸過程中會縮水,建議粉捲內要放入多些韭菜
吃起來格外ㄕㄨㄚˋ嘴的韭菜腸粉捲,油條的油、鴨賞的鹹味,提供粉捲剛好的潤滑、調味;水蒸氣將粄條的米香跟韭菜的清香全然釋放,混和著豐富口感、滋味的腸粉,恰恰滿足味覺的慾望。一旦嚐過封存原味,不妨拿個小碟,加點黑醋、大蒜及生辣椒,沾著吃,更加清甜爽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