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愛癮好咖啡‧米克諾司咖啡館

龜呷玩向來有個奇怪的魔咒:下午兩點半到晚上八點間喝咖啡,必失眠無疑;親朋好友剛開始都視之為玩笑,但屢次眼見事實發生,只能勉強接受龜呷玩的解讀:晚上八點以後的咖啡因到隔天才會生效。
然而,遇到米克諾司咖啡館後,魔咒消失無蹤!連續三次在禁忌時間,暢飲一杯以上單品咖啡,夜晚竟一覺沈睡到天明;龜呷玩新推論:咖啡好到一種狀態,自然不擾眠;信不信由我!
米克諾司是一個隨性自在的咖啡空間,明亮的色彩及簡單生活的元素充斥在從裡到外的各個角落,陽光的午後或是暗濕的陰天,這裡都像是與都市喧囂隔離,耐人待住好好喝咖啡的地方;單品咖啡總也可以這樣不須在嚴謹的氛圍中伸展。 心靈之友丹塔(襪子娃娃創意達人)是咖啡品味者,由他引領到剛開四個月的Cafe Mykonos,仍然猶豫一下才決定加入之後的「咖啡之旅」:口感香氣不同的咖啡豆,每種各嚐一小杯;第一杯的布魯瑪斯熱杯咖啡,散發自然堅果香之餘,有著舒適的酸度;貼切地說是:沒有喝到咖啡因的味覺;當裝著冷咖啡的高腳圓酒杯端到我面前時,剎時以為是紅酒上桌,結果是急速冷卻的咖啡,口感滑順無比,與紅酒有異曲同工之妙。這是我的Mykonos初體驗!

兩天後,約了「三人行」老友再訪,那天的「咖啡之旅」更為徹底;花式的拿鐵先上陣撫慰尚未裝食物的胃,緊接著品嚐數種釋放果香、堅果香或蜜香的咖啡,在body厚薄之間跳躍、在單豆和混和豆氣味間輪替、也在不同器皿間轉換;當然,配上純粹的樸實麵包及上選奶油,正如好友喬依絲所言:回歸自然簡單就是絕好美味;偏甜的馬卡龍,與咖啡醇味交融;無非是一場走入咖啡田園的豐盛盛宴,讓人渾身味覺癮都被勾起,隨之滿足。

接下來的三度造訪,不過4天之後,就是等不及想把好咖啡跟更多的朋友分享,把咖啡饕客朋友帶來;陰雨的下午,喝到冷卻杯的咖啡,饕客朋友緩緩地品嚐、靜靜地說:喝到好喝的咖啡,這樣就夠了,咖啡之旅可以暫歇,留待下次繼續。我想在這裡應該都很容易有如我及朋友那種延續的心情吧!跟咖啡館主人在「咖啡之旅」間聊到米克諾司店名的來由,取其成為人們能量補充及庇護的小天地,而這正是我全然的感受;對我,這裡是咖啡之旅的起點,帶我從單純的咖啡,走到有個性的咖啡味覺,步入層出不窮的咖啡氛圍。

後記:這裡的故事都以咖啡為起點,以後慢慢再說,讓主人"為您的停留,煮杯咖啡";目前星期六日有開放咖啡之旅的教學及品嚐,不妨前去試試,相信會有驚奇的感覺。

Information: Cafe Mykonos (米克諾司咖啡館)

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5巷16號(大安公園對面、信義路上丹迪旅店旁)

Tel: 27849176

營業時間:早上8:00-晚上10:00

web: http://cafemykonos.pixnet.net/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