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

<韭菜食補>養生蔬炒

前些天,夜間春雷一聲響,大地回春;伴隨著歡聲雷動,春雨悄悄飄落、盛開中的櫻花被雨打落,樹間及地上別有繽紛;春寒料峭,嚐點養生食補的當季時蔬,暖暖春意襲胃而來。
錯過春天的甜香韭菜就像沒有即時把握的青春,也因此,凱西妹的韭菜圓舞曲第二首:養生蔬炒,僅僅切、炒兩步驟,即時上演、口頰留香;待韭菜漸漸老去時,仍可餘香繚繞在心頭。
準備材料:新鮮韭菜、山藥(白色或紫色)、枸杞、薑
Step 1: 韭菜切段、山藥刨絲、薑切細絲
Step 2: 熱鍋中加入蔬菜油,將枸杞及薑絲先爆炒,再加入山藥絲,等山藥炒半熟,放入韭菜,隨後加入鹽、米酒拌炒
Step 3: 起鍋後,即完成養生蔬炒這道菜特別適合喜於吃健康素的人,除了主角韭菜是宗教素中的葷食,其餘均是蔬食及自然原味的素料;韭菜的香甜、山藥的綿密,透過薑絲、枸杞、米酒的調味,吃起來相當溫潤可口;盤中飧各個色澤繽紛,誘人心生愉悅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