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飽滿糯米腸

在外頭吃糯米腸,常常外面的腸子嚼起來像假的般的不易咬斷,或是裡頭的糯米粒生硬,也很少有口感香濃的飯味;好客人家媽媽總是得買上好的豬大腸,才會動手做起糯米腸;特製滷汁滷好的香菇放入紅蔥頭爆炒過的生糯米,一大鍋的餡料要灌到可以舒適伸展的大腸中,這樣飽滿的糯米腸才會讓人大快朵頤、毫不嘴軟;關鍵是:腸子要挑得好、洗的乾淨;糯米餡料要夠香夠軟Q。蒸好的糯米腸,切成小厚片,根據個人口感喜好,配點生薑切片、淡醬油膏或甜辣醬,吃起來就是紮實的滿足,回味無窮的。

Tips: 在回蒸糯米腸時,要先在腸子上戳些洞,讓空氣跑出來,以免腸子在蒸的過程爆開;當電鍋跳起時,不要悶鍋超過五分鐘以上,以免腸子會脫開餡料。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one of my favor
下次我到李家要點這道菜^^

wan:da 提到...

從來沒見過這麼可愛的特大腸

龜呷玩 提到...

To Wanda: 特大腸裝著的是飽滿的心意跟美味,一定要趕快讓妳從視覺的饗宴到味覺的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