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隨食手工蔥油餅

對青蔥跟麵食同等的熱愛,使得好客人家成員的必然拿手就是蔥油餅,連不擅料理的烏龜遇見狗在留美求學期間,也靠著手工自製的蔥油餅連結家中的美味,並且在大雪紛飛的夜晚把剛烙好的餅送到殷切期盼的朋友家中,那真是一種彼此相擁溫暖幸福的感覺啊!

近幾年好客人家媽媽感受親朋好友對這種可以看到一層層餅皮、裡頭盡是翠綠蔥葉、不油不膩、嚼勁適中的手工蔥油餅的青睞,卻只能到好客人家吃完後就下次再見,因而開始研發半成品,讓平日發饞的人,外帶一個個分封包裝在小袋中的蔥油餅,回頭放到冰箱冷藏,要吃時,直接用桿麵棍一推平,放到鍋裡加微量的油,兩面烘烤後,3到5分鐘就可以吃到跟市面上或網購大不同的手工餅:厚薄大小自己決定、層層餅皮吃得到、不帶蔥白、無須配醬料、富含嚼勁。


Tips: 這種經過充分手工拌攪及揉麵的蔥油餅,單吃可以吃到飽滿的青蔥及紮實的麵感,不需桿的很薄很大片;倒是加個煎蛋,捲起來吃,就是個大餅捲蛋,勝過單薄的蛋餅。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哈囉,這個蔥油餅看來真的很不錯!
我愛吃餅。
請問,有的買嗎?
請食情相告~
19natur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