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墬入辛香‧迷迭香紅酒牛肉串

當迷迭香(Rosemary) 變成竹簽,串起幾塊菲力牛肉;淋上黑、白胡椒粒跟紅葡萄酒碰撞出的辛香甜醬料,毫無疑問,只能隨之墬入辛香!

凱西妹從朋友的庭園採摘下辛香最愛:迷迭香、拿起彰化二水葡萄小農自家釀製的紅葡萄酒、再取出家藏的黑、白胡椒顆粒(peppercorn),一場刺激的庭園美味之旅即將展開。

準備材料:菲力牛、新鮮迷迭香、新鮮黑、白胡椒(顆粒狀)、紅葡萄酒、洋蔥、新鮮塊狀牛油
Step 1: 醃製牛肉--菲力牛放入用刀背搗碎的黑、白胡椒顆粒及食鹽,並用線繩將牛肉綁緊,讓肉質集中及入味,醃製約2小時
Step 2: 醃好的牛肉切成塊狀,將新鮮迷迭香當成竹簽串起牛肉塊
Step 3: 熱鍋中放入新鮮塊狀牛油,慢慢融出牛油;將牛肉串煎至五分熟,再放入烤箱烤熟
Step 4: 醬料--將洋蔥末放入油鍋(煎牛肉的油)炒到焦黃;倒入紅酒,先用大火燒滾,再用中火讓醬料吸取酒汁
Step 5: 烤好的牛肉串趁熱淋上醬汁,即可食用

龜呷玩一路看凱西妹穿梭在辛香醃製、爆香醬料、油煎及焙烤肉串中,最讓人驚豔的是將紅酒加入熱鍋中冒起的大火(酒精揮發),生動精彩的過程已經讓人十足過癮;待牛肉串淋上醬汁,忍不住趕快拿起一支,讓黑白胡椒與紅酒碰撞出的辛辣甜香醬料,包裹著吸滿黑白胡椒顆粒的牛肉,搭著迷迭香串陣陣侵入的香氣,佔滿整張對美味渴望的幸福嘴。
串起幸福感的迷迭香紅酒牛肉串,頗值得細細品味。採自庭園的迷迭香、洋蔥及黑白胡椒顆粒盡皆樹頭鮮,有著春風雨露的大地滋味;菲力牛透過辛香料及紅酒的混搭爆香詮釋,不但將辛香完全融入,且富含顆粒、鮮美多汁,直叫人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