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日月潭‧湖畔水果餐

日月潭對龜呷玩和許多台灣人一樣是屬於兒時的回憶,藉由幾回帶領外國旅客環島台灣的行旅,重新發現湖光山色的諸多寶藏。

其中,依傍在德化社碼頭的庭園創意水果餐,是身、心、五官與湖光山色合而為一的迷人體驗。
從木造小屋和爬在樹幹上的鐵製蜥蜴感受庭園的自然樸實及生活品味,餐桌上白陶壺中倒出茶色略紅的魚池台18號紅茶。

這時,與鳳梨釋迦交錯並排的正是魚池鄉的另一名產:香菇,在輕調味下,大朵香菇滑溜入口、紮實的釋迦溢出香甜的味覺,蔬果的原味全然覺醒。

金鑽鳳梨跟本地刺蔥、新鮮辣椒、蕃茄混搭,為豬肉帶來果香與辛香融合的滋味。

當令硬柿切片團團圍住鮮橙滑蛋,眼睛瞬間一亮,唾液在喉中分泌想吃的慾望。

如果不仔細詢問,幾乎忘了這條晶亮的鮮魚正是日月潭湖中的總統魚,嚐起來確有湖光山色孕育出的鮮嫩、乾淨口味,毫無沙沙感及土味。

在庭園中享用水果餐可以瞭望日月潭的變幻無窮、耳邊是鳥叫蟲鳴、身邊飛舞的是蝴蝶、蜻蜓;走在庭園中,像是走在藝術小徑;若是向民宿的木屋走進大廳,到處都是女主人的藝術收藏及個人畫作;這大約可以是一個下午的悠閒享受,或是昏黃天空之後,圍著桌上高燭台的晚間饗宴。

這一切,就在日月潭畔劭族聚集村落的富豪群民宿發生!

Information: 富豪群民宿及水果餐
地址:南投日月潭日月村水秀街8號(德化社碼頭)
Tel: 049-2850307
註:水果餐較適合4人或以上;人數少於三人可選用個人簡餐,一樣可以享受庭園用餐及少量水果的風味。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很棒,希望有機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