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嚼出田野原味˙南瓜糙米稀飯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再增添些米香的嚼勁,正是田野的風吹、日曬、雨淋匯集出一碗擁有大地原味的粥。
準備材料:南瓜、糙米、白米(糙米:白米=2:1)
Step 1: 白米及糙米洗淨;南瓜洗淨、去皮,然後擦絲,易於煮熟
Step 2: 糙米用熱水泡至少半小時,放入電鍋煮半熟,再加入白米續煮
Step 3: 放入白米同時,同時加入南瓜絲
Step 4: 電鍋跳起時,再燜鍋一下即可取出食用

或許一般的地瓜稀飯都是大塊頭的地瓜或是些許地瓜絲漂浮在稀飯中,比較像是稀飯配地瓜;凱西妹的南瓜稀飯,不但南瓜絲大方地圍繞住米粒,更可以享受到糙米的嚼勁;吃上一碗紮實的稀飯,恣是單獨品嚐大地混搭的原味或是配些小菜都很上口。

面對陰雨綿綿,在稀飯中加入陽光的滋味:南瓜,視覺跟味覺就落在日光的照拂中。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吃^^

匿名 提到...

醉土雞翅腿保持雞肉本身的彈性,不用經過太多的調味料,吃出土雞的原味 .凱西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