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初嚐豬美味‧花蓮郭火腿

龜呷玩不吃豬肉乃是親朋盡知、卻感些許無奈的事,唯一的例外是:豬肉沒有豬味的時候(個人感受),簡單的說,豬肉的品質跟處理方式得宜,才有破功的機會,但過去的發生率寥寥可數。
莫拉克颱風的驟雨讓身在台北的好客人家反倒享受難得降溫的週末,凱西妹從冰箱拿出紋裡清楚分明的花蓮郭火腿興起DIY料理的雅致;先請擅長切工的山東爸爸把火腿切好圓片,再讓精於烹調豬肉的媽媽品嚐火腿原味,兩老齊聲同讚:這肉鮮美、紮實、有一股特殊的香氣。
凱西妹一邊解說那是來自檜木燻出來的香味,另一邊已經開始著手以火腿為基底、搭配蔬果,隨手調理出色彩奪目、清甜燻香、口感紮實的開胃小菜。
準備材料:郭火腿、西洋芹、蘋果、萵苣、芥末醬、桂花醬
Step 1: 火腿切圓片;西洋芹、蘋果切條;萵苣剝成片
Step 2: 將火腿片、芹菜條、蘋果條放到萵苣片上
Step 3: 將芥末醬與桂花醬(1:2的比例)調好的醬,淋到蔬果及火腿片上
這道讓龜呷玩破例吃豬肉的料理,豬肉沒有記憶中的豬味,卻有著耐人尋味的燻香;帶嚼勁多汁的肉片,單吃不鹹、不油;配上蔬果及醬料,火腿巧妙地參入其中,提升多層次的味覺,吃來清爽香甜,更創造了新的飲食趣味。

那天父親節,我們四口人吃了一大盤的火腿切片、一大盆的火腿開胃菜;屬於未添加防腐劑、沒有豬味的花蓮郭火腿飲食故事,待續中。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要吃....可以買嗎?

Unknown 提到...

已經買到啦^^很好吃,謝謝凱西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