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百里香撲鼻芒果味‧青白花涼拌

夏天裡,有一種食之有味:無油、不膩、免燒煮、清爽可口;夏天裡,有一種不能錯過的滋味:甜郁的果香、天然的辛香草。
當白花椰堆上青花朵朵、百里香(Thyme)在果汁機中與芒果攪和相遇,青白花涼拌會蹦出何種奇異滋味?
準備材料:白花椰、青花菜、愛文芒果(1顆)、新鮮百里香(1小盒)、檸檬(2顆)、柳橙(1顆)
Step 1: 白花揶及青花菜去梗、去皮,切成花朵狀;在滾燙的水中汆燙1分鐘後,將熱水過濾掉,以冰塊冰鎮
Step 2: 將愛文芒果去皮、去核,切成果肉片;新鮮百里香洗淨後用,僅取葉子部分;檸檬及柳橙擠汁
Step 3: 將step 2作料連同紅糖、鹽(少許)放入果汁機打出調味的香芒醬
Step 4: 醬汁快打好時,加入Tabasco調味
Step 5: 將蔬果醬汁取出,淋到已經放在盤中的青白兩種花椰菜;食用時,可隨時沾香芒醬或再次淋醬,增添風味 這是一道妳很難想像出的好滋味,芒果的濃郁甜香、百里香的持久辛香、檸檬及柳橙的酸味,在鮮蔬原味的青花及白花椰上演繹出層次分明的味覺饗宴;時而酸甜、間或辛香、又或果香飽滿;均勻調和的香芒醬無比可口,索性繼青花及白花椰後,將其它的時蔬一塊淋上,換得一口的清爽與滿心的知足。

3 則留言:

Angel 提到...

ke ai de 'FOOD' ^^

龜呷玩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龜呷玩 提到...

Hi! Angel: The sauce is made by Taiwan mangos and Thyme which is easy to do it on your won. Give a try and enjoy the great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