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2

端午開賣‧五穀米XO醬香粽

繼去年首度推出的五穀米滷香粽,好客人家今年再添一味:XO醬,在混搭之中尋求驚奇的鮮味!
粽子既是混搭之作,完美的比例創造味覺真正的滿足:始於口感,自行揀選五種穀米(紫米、小米、燕麥、糯米、薏仁),調配出恰好嚼感的五穀米,浸泡一夜;繼之以滷香特製的配料:香菇、板栗、半粒滷蛋、豬肉,拌入五穀米中,取代油炒,再以紅蔥頭及XO醬提味;將粽料包入粽葉裡,成個放入水鍋煮熟,水氣穿過粽葉、滲入粽心,逼出粽葉、滷料、米粒的獨特原香。
這款粽子,妙在其不油膩、口感豐富、易於消化(糯米的比例僅只提供黏度)、多種香氣適度融合,在平衡的調味中享受清淡上口、餘香繚繞的好米食。
Tips:
1. 保存:3天內食用,冷藏即可;3天以上,則建議冷凍
2. 加熱:自冰箱取出,無須解凍,直接放入電鍋或蒸籠中,務必蒸透後再取出;放入室溫冷卻10-15分鐘左右再享用,風味更佳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女主人的精緻肉粽解說, 真的口水直流....

有一點我一直不懂的是--這樣未預先炒過的肉粽, 可不可以使用蒸(蒸籠)的方式代替水煮呢!? 會蒸的熟嗎?

謝謝!

Cathy

龜呷玩 提到...

To Cathy: 由於所有米粒都在前一天浸泡過,配料也都經過滷製,也因此在Tips中已建議用電鍋或蒸籠蒸到熟,口感都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