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苦瓜小食‧冰鎮梅汁苦瓜

5月5日正是24節氣中的「立夏」,這不僅意味著夏天開始之日,也是春天播種的植物開花結果之時;田野處處可見瓜藤蔓延及熟成的景象。 龜呷玩在花蓮壽豐的有機農田中品嚐樹頭鮮的苦瓜切片,凱西妹在台北心有靈犀地揀選苦瓜成為五月瓜料理的食材;希望樂在苦瓜的饕客或是懼於苦瓜之苦的食客,都能在苦瓜中找到食趣。

為了吃出天然的味覺及口感,第一道輕烹調的梅汁苦瓜率先登場:準備材料:苦瓜、薑、香菜、醃製的梅子、梅汁
Step 1: 將苦瓜切半、去囊;放入水中煮後,以冰塊冰鎮,再將苦瓜切成長片狀
Step 2: 香菜切碎末、薑切絲
Step 3: 將薑絲、冰鎮過的苦瓜、香菜末、梅子放入碗中,淋上梅汁後均勻攪拌,並置入冰箱醃2小時
Step 4: 從冰箱取出,倒入盤中再次攪拌後即可食用 冰涼的苦瓜被梅汁包裹醃製後,清脆中帶著微甜的滋味;香菜融入梅汁醬料提香;薑絲憑添清爽口感;夾起苦瓜、薑絲、過一下浮游香菜的梅汁,爽脆清甜;嚼著梅子時,新奇的味覺在口裡流竄中。

4 則留言:

KOW and OLC 提到...

very interesting.
看了就想吃!

龜呷玩 提到...

Hi!KOW and OLC: 現在正是苦瓜的盛產時間,不妨動手做作看;接下來幾星期凱西妹還會有幾道有趣的苦瓜DIY料理的

Mr Lee 提到...

谢谢你给我们分享了如此美味的食物。我们很高兴你能喜欢我们的东西。希望我们以后多多交流,保持联系。
祝你每天有个好心情。

Unknown 提到...

很棒,我喜歡吃苦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