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街頭酒吧風‧So free柴燒比薩

不久前,在慣有書香、花香、咖啡香的溫州公園周邊,從某個沒有門禁的角落開始傳出陣陣獨特的柴燒味,空氣中有了微燻的味道,伴隨著店內街頭酒吧風的陳設,想要一屁股坐在路邊吃美食的人,點個黑麥汁就可以準備享用即食的輕鬆美味了!
在都市裡看到堆積木柴、燒窯、溪石、紅磚創造的開放式空間,像是塵囂在後、走入鄉野;黑板上"宇宙最好吃"的菜單就是單純的一式價格、六款比薩;屬於大地風味的飲料及器皿成為漂流木間的擺飾;花頭巾的年輕師父穿梭在燒窯與吧台上的瓷盤中,為客人奉上7-8分鐘上桌的比薩,一切都是如此地簡單明瞭。
藍陶杯的純麥熱茶與啤酒瓶的冰黑麥汁擺在長條吧台前,僅為比薩的現做及窯烤等候,之間流動的是片刻的休憩、輕鬆的朋友對話;當比薩從大大的鐵剷落在瓷盤中,羅勒鮑菇冒出的青醬取代尋常的蕃茄紅醬,眼球及味覺立時綠意盎然;鮑菇、羅勒、起司的絕佳口味組合,讓薄片柴香比薩有著無比融合的田野香氣。
煙燻乳酪是重口味荷蘭起司與窯烤的傑作,烤得酥脆的薄片上,覆蓋滿滿的起司,濃烈的煙燻味讓起司潤口不膩,一樣沒有紅醬的混搭,而是單純的起司好料。
這裡的比薩的可愛之處還在於"單人份"的思維,無須大費周章的跟很多人圍桌分比薩,只要配上一杯飲料,一個人點一款比薩,既能飽餐、又能享用香氣四溢、豐富滋味的窯烤比薩。

想像春日的午後,坐在漂流木的長吧台桌,背對著巷弄人車,眼裡盡是來自荒野的景觀,口中咀嚼著生活廚房燒出的休閒味。與自己相約下回,點上肉桂蘋果口味,讓比薩從街頭酒吧竄出下午茶的甜甜味覺!
Information: So free 柴燒比薩 & 起司
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283巷28號1F(溫州公園旁)
Tel: (02) 23643351
營業時間:星期天到星期六的早上11:00到晚上9:00

1 則留言:

Yvonne 提到...

吃到了!! Yummy Yumm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