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台灣芹菜‧芹菜鱸魚餃

如果你嗜餃子如命,或是喜於嘗試無限變化的餡料,又或是熱愛「鮮而不腥」的海味;這一切,就讓芹菜鱸魚餃概括實現普羅的需求。正當山東爸爸回家鄉飽嚐北方春天的霽菜餃時,自幼在餃海翻騰的凱西妹,自不能從芹菜的創意料理中獨漏好客人家的不可或缺:餃子啊!想到芹菜跟魚肉各有鮮味,凱西妹毫不猶豫地要讓鮮味碰撞出的美好料理,併入食祖(山東爸&廣東媽)的家常菜譜中。
準備材料:台灣芹菜、加州鱸魚(刺少肉帶韌度)、生薑、胡椒、麵粉(或現成的餃子皮)、海鹽、食用油(蔬菜或橄欖油)
Step 1: 將鱸魚洗淨後去頭、去皮、去刺,塗抹上米酒去腥後,將魚肉切成丁狀
Step 2: 芹菜切段後切碎末,芹菜與魚肉的入餡比例為1:3;將薑末、胡椒、海鹽、加入魚肉及芹菜中,再添入油攪拌,直至餡料均勻
Step 3: 將麵粉加冷水和麵糰,待麵糰醒麵時,桿出中厚外薄的餃子皮(註:也可直接採買現成餃子皮)
Step 4: 將調好的餡料包入餃子皮中,餡料盡量飽滿、皮要捏緊
Step 5: 將包好的一板餃子放入滾水煮熟,一般來說,餃子在加入2-3碗冷水後,看到餃子浮起即可準備撈出
註:餃子避免煮過熟,以免魚肉萎縮或湯汁流失
龜呷玩自認這是本月芹菜料理之最,也是上好的餃子餡創作:首先,咬到魚肉的感覺真的很棒!再來,從餃子餡流出的湯汁無比鮮美,毫無腥味之虞;芹菜肯定為魚肉帶來鮮蔬的清香與爽脆,魚肉也把芹菜餘存的辛香釋出,互惠的碰撞正是口中洋溢的尚鮮。
吃海味鮮蔬餃,只需配上一碗「原湯化原食」的餃子湯,沾醬、配菜或可省去,口口放入原味鮮美的好餃子,吸吮全然海滋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