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台灣芹菜‧蛋沙拉

一位熱愛料理的朋友曾說過:光是"蛋",我就可以變換出一百種料理;近來,市面上的烘焙坊也開始有一種蛋殼上掀蓋、內裡是布丁的甜點;原來,雞蛋可真是讓人百玩不生苔的料理素材!
凱西妹繞著三月芹頭腦打轉,打開冰箱正看到好客人家媽媽買的上好土雞蛋,像是靈光一閃,起意將芹菜入蛋、讓蛋白轉身成沙拉容器、為蛋黃混搭鮮蔬成餡,編出新的"圓"舞曲。

準備材料:台灣芹菜、土雞蛋、紅椒、美乃滋、胡椒粉
Step 1: 芹菜取前段甜嫩的部分切末;紅椒切段在切末
Step 2: 雞蛋放入滾水中煮熟後,切成兩半,並將蛋黃挖出搗成碎末
Step 3: 將沙拉碗中的芹菜末、紅椒末及蛋黃末,加入些許美乃滋及胡椒調味
Step 4: 充分攪拌後的沙拉,分別放入切半的蛋白"容器"中即可擺盤等待食用
註:芹菜葉可充做擺盤裝之用,但食用時則取走,以免除苦澀味
剛開始,一口吃下一整個芹菜蛋沙拉,如同生吞飽滿的雞蛋,口裡富含著柔細的蛋黃、新脆的芹菜、清甜的紅椒的多種口感,好生滿足;等到口慾被適時填補,索性一口一口慢慢地品嚐,滑溜的蛋白鋪陳原始序曲;黃金色沙拉泥中,淡淡蛋黃香融合著紅(椒)綠(芹)交錯的鮮蔬味,在淺淺的咀嚼中,品嚐溫潤融合的原味覺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