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值得老遠去吃‧清水社口美食

對多數熱愛美食的饕客而言,跑得老遠不是問題,重要的是值得的美味;若是沒有大志的食客,為了吃,像出遊一樣的路程,先別說「不必」;當你像龜呷玩吃完兩星期後,還陶醉在全然的滿足中、還能細數每一道豐腴的美味,或許啟程就是現在!
窩在台中清水鎮的社口美食料理是朋友間譽為食神的張大哥帶領而去的,他曾經在一週內連續三天去吃了兩次,總是跟我們說:一定要帶你們去那個超值好吃的海鮮料理;在一個料峭的週六黃昏,一行饕客級的成員終於從台中成行。
店門旁頗有舊時印象的客運車牌及店內家庭飯廳的陳列即是這裡最有趣的氛圍,當總舖師到桌前為我們點菜時,活似在家中吃辦桌的感覺呢!
從第一道菜:鮮美的鵝肉上桌,開始完全聚焦在「吃」這件事,周圍漸漸座滿的客人及沸騰的人聲,到了離去時才像是突然出現一般。且讓照片為食物發言:精實的鵝肉、滑嫩辛香的三杯花枝、鮮腴原味的蚌蛤、未苦先甘的苦瓜貢丸湯;從咀嚼質感鵝肉到品嚐鮮味的海產,美好的盛宴剛才暖身。
海鮮的前菜過後,正菜以視覺跟味覺的恣意演出上場:蔥辣鹹酥蝦、烤海魚、獨厚鮮干貝、蚵仔酥炸,食材上選、口感尚鮮、烹調豐富;漸漸進入飽足的狀態。
肥美的螃蟹粉絲出菜,因為超出想像的肥大,乍看有些瞠目結舌,不知該從何處著手;於是乎,只能順著螃蟹的七手八腳而下手,;為了證明大家吃到的螃蟹有多大,張大哥拿起筷子比了一下從蟹腳挖出的肉,長度真的接近筷子的1/2呢!藏在橫行大螃蟹之下的粉絲,在充分吸收鮮美湯汁後,融入精華,滋味毫不含糊。
此般擺闊的台式海鮮料理,全出自一位總舖師,餵飽九個饕客對食物美好的嚮望,從黃昏走進客人未落座的廳堂;天色黑沈時,僅以台幣3,500帶著好生知足的胃離開小店,等待下次再度開得老遠,只為這滿桌值得的鮮味。
Information: 社口美食
地址:台中清水鎮海濱路89-1號
Tel: 04-26231450
營業時間:中午跟晚上用餐時間;早餐供應清水當地小吃
Note: 請務必先行訂位,並親口詢問這藏在小村落店家的路線

2 則留言:

jhlin0531@hotmail.com 提到...

寶島鵝肉節
2009再 邀您一同分享您的鵝肉美食食記!
http://goosefestival.net/festival.php
裡頭有介紹許多鵝肉店唷!!
歡迎愛吃鵝肉的你來挖寶喔!!

ps.請問我們可以轉載你的文章跟大家分享嗎?

龜呷玩 提到...

To: Jhlin, 歡迎轉載清水社口美食與饕客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