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

紅洋蔥田園沙拉

好客人家的島內家庭旅行,四處尋訪美食之外,沿路的田園風光及當令產地農產品是不可或缺的享受;走避台北的濕冷,大年除夕在陽光普照的恆春半島,出恆春鎮往車城轉199縣道,開向牡丹,映入眼簾的正是綿延翠綠的洋蔥田,以及擺攤混搭陳列的紅、白、黃三色洋蔥,色彩豐富飽眼福。龜呷玩凱西妹是第一次體驗洋蔥的生長風貌呢! 紅洋蔥其味嗆辣,常被用來做成紅蔥頭拌煮麵食,凱西妹見紅眼開,過年討個吉利,將結合味覺及口感各異的蔬食,以特調醬汁去除嗆味,創作一道充分呈現洋蔥鮮脆田園沙拉;199縣道行經四重溪時,順手再採買著名的紅仁鴨蛋(註:溫泉飼養的鴨子產出的鴨蛋)做成的黑晶鮮腴皮蛋,為沙拉再添一味。
準備材料:紅洋蔥、小黃瓜、聖女小蕃茄、洋菇、皮蛋、檸檬、素蠔油、麻油
Step 1: 紅洋蔥切末、小黃瓜、小蕃茄、洋菇、皮蛋切圓片;洋菇用熱水燙過
Step 2: 以檸檬擠汁、素蠔油及麻油調製沙拉醬
Step 3: 將所有做料擺盤後,依個人喜好淋上適量醬汁
很多人覺得沙拉生冷而不太習慣食用,然而這道紅洋蔥沙拉卻透過配料的選擇及醬汁的調味,讓洋蔥的嗆辣、蔬果的生冷消失,吃起來有陽光般的色澤及溫度;素蠔油取代鹽與麻油及檸檬汁一起沾上洋菇及洋蔥、皮蛋的溫潤遇上清爽的鮮蔬,整體的感覺就是享用一道未經炒煮,嚐盡食物自然原味,卻無比調和、爽口的開胃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