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6

<金棗甜點>焦香黃金聖代

分享,是幸福及滿足的開端;透過美食,人們齊聚同歡、品嚐如人生般的酸甜苦辣滋味;甜味,則是誘發幸福感受的不可或缺;凱西妹龜呷玩嗜吃甜點,願以原創美味,分享給所有期待味蕾著迷、甜蜜一年的朋友們。不論新年的日子是濕冷寒冬或是冬陽豔照,焦香黃金聖代都將帶給人們視覺、味覺、口感的三溫暖體驗,陪伴大家過著趣味感及新鮮感十足的難得年假。

準備材料:新鮮金棗、柳丁、檸檬、奶油、白洋酒、冰糖、香蕉(不要太熟、要有些硬度)、香草冰淇淋(note:香草屬原味冰淇淋,較不影響調味)、肉桂條、肉桂粉
Step 1: 金棗焦糖醬製作--金棗切片,與奶油在鍋內乾煎到金棗焦黃(note:讓金棗有被凝固的作用),再加入白洋酒、柳丁及檸檬擠汁、冰糖及肉桂條在鍋內燉煮
Step 2: 香蕉切片,用奶油煎至香蕉變色
Step 3: 在小碗內先行放入香草冰淇淋在底層、再陸續將焦黃香蕉片、金棗焦糖醬堆疊到中層及上層,最後再灑上肉桂粉

「焦香」來自奶油乾煎的金棗及香蕉,以及混和著肉桂的香氣;「黃金」一為香蕉,一為金棗;先是初嚐香郁熱氣的焦糖香蕉、金棗,雙重的口感交錯上演;緊接著,淡淡肉桂味與金棗聖代醬碰撞奶味冰淇淋,甜甜蜜蜜的調和滋味在嘴裡三溫暖、心頭洋溢幸福的感受。

這時候,聽上一曲慢調爵士或是悠揚古典,真是無比快樂的幸福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