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西班牙家鄉菜>耶誕食聚

2008我的西班牙緣分因為認識Ema:一個曾放洋西班牙、熱愛美食、翻譯食譜、親手實做異國料理的女子,而得以繼續發光發熱.....
2000年到西班牙自助旅行,愛上了那裡的一切,尤其是西班牙人的生活模樣及豐盛美食;後來,跟在西班牙長大的姊夫聊天話題總是拉丁音樂及Tapas;終於在我的旅行地圖即刻要延伸到遼闊西語系國家之時,這些緣分陸續圍繞在我的身旁。
主人Ema, 主廚Augusto, 二廚Elina
認識Ema不久,她當年在西班牙結識的乾媽遠從阿根廷到台灣居遊半年,我們開始以食相聚;到了耶誕節前,Ema邀請一個思念家鄉菜的西班牙朋友:Augusto,讓一群好友們在歲末享受原汁原味的異國家鄉菜;他們一起用西班牙文溝通菜單、採買材料、討論美食,雖然聽不懂西文,但拉丁風情洋溢在其間。
耶誕夜的新竹,維持一貫的風大,也伴隨寒流帶來的低溫,看到客廳小桌上的前菜,頓時因為那火紅的色彩驚豔及排列組合,讓人溫暖起來;渾圓飽滿的西班牙烘蛋,沒切前活脫像是一個紮實的蛋糕。西班牙菜的的前菜(Tapas)絕對是豐盛的前奏曲,可以單吃、混著吃,吃完一回合之後,可以再變身成主菜的配菜;一道道品嚐,恣是馬鈴薯心的西班牙烘蛋、或油醋紅椒、又或涼拌炒菇,呈現的竟是食物的單純原味,互不干擾而相當調和的滋味。主餐的鷹嘴豆(右),聽說是像雪蓮燉煮而成,湯頭滲入豆中,吃起來軟綿潤口;另一主餐:蜜桃白酒燒雞(左),看上去就是不油膩而多汁的肉品,咬到嘴裡,淡淡的果香融入肉裡,白酒在燉煮過程中雖揮發,但憑添鮮甜風味。這一餐,我是唯一的新面孔,大家都是Ema的家人或是多年的好友,只是眾人都很熱情地當我是上賓,不斷招呼我的口腹及社交需求,對我而言,跟一群彼此熟識的好友家人,吃上一頓西班牙的原味家鄉菜,幸福溫暖的感覺來自善意的主人、美好的人心與交流,當然主廚Augusto的大餐將是我封存給2008的美食上選記憶。

後記:Ema跟乾媽Elina的精彩食譜及美食紀實請到http://blog.gofree.tw/Ema/vie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