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缺席者‧飽眼福>1月2日新年食聚

好客人家將在舊曆年前啟程到南台灣及東台灣避寒、過年及尋找創作料理的食材,龜呷玩提前邀請眾好友到外雙溪山居品嚐媽媽的年菜及凱西妹的319鄉食材創作料理,結果多數人因出遊在外地或是臨陣有事,讓少數人的口腹得到全然的滿足之餘,唯願以部分照片分享給缺席者一飽眼福。
龜呷玩特別請媽媽研發的蝦仁豆腐丸子,將獅子頭的豬肉換成新鮮的蝦仁泥,儘管豆腐因為沒有豬絞肉成形不易,要完整地夾起整顆還真需要點功夫,不過放入碗中,取些上頭覆蓋的勾芡高湯汁,真是不腥不油、軟鬆入口的。 木耳烤麩是當日葷素朋友的共同首選,油煎過的烤麩與木耳一起用醬油紅燒,烤麩充分吸收汁液卻不會鹹膩,沒有添加冬筍、香菇,盡是烤麩的香氣及川耳的獨脆,配上五穀米/南瓜手工饅頭,真是溫飽好滋味。 素炒銀芽山芹菜牛肉都是視覺上鮮豔、味覺上爽口的兩道快炒;至於素什錦則來不及到鏡頭中,這幾道幾乎是鮮蔬的大融合,吃得到新鮮、混搭的趣味,還有精細的切工呢!甜點有兩道,一為隔日蠟八的節慶食物:臘八粥(已在另一篇發佈),另一則是凱西妹前週剛研發完成的焦香黃金聖代,天冷之時,香郁熱氣的焦糖香蕉、金棗給人溫暖的感覺;淡淡肉桂味與特調的金棗聖代醬碰撞奶味冰淇淋,甜甜蜜蜜在心口。

3 則留言:

echotpe 提到...

Dear版主,

那個蝦仁豆腐丸子和木耳烤麩,可以列入本年度春節年菜的宅配選單嗎?如果有的話,我要各訂一份喔:)

-烏龍缺席但心有不甘的傢伙留

龜呷玩 提到...

To:心有不甘的烏龍
正在準備通知大家年菜的宅配選單,這兩項都已經被選中了;那天漏網的照片還有紅豆桂圓年糕跟蘋果金棗salsa呢

wan:da 提到...

我也要蝦仁豆腐丸子跟烤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