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洛神花甜點>火紅仙草凍

人的味覺頗有點意思,甜味傳遞幸福的聯想、酸味帶來刺激感受、苦味則能降火回甘,好比人生的滋味,酸甜苦辣都要嚐。

洛神花的火紅色澤及酸甜滋味誘發了凱西妹混搭黑色甘苦仙草的思維,只要現成的即溶仙草跟洛神花,馬上就可以輕鬆在家中調配出即食洛神花仙草凍。
準備材料:洛神花原汁、蜜餞(optional)、即溶仙草粉、吉利丁粉、太白粉、奇異果(optional)

Step 1: 洛神花淋醬--在鍋內加入洛神花汁、新鮮檸檬及柳丁擠汁、洛神花蜜餞及微量紅酒,在水中煮沸,起鍋前用太白粉勾芡,即完成淋醬 。
Step 2: 用熱水調勻仙草粉。
Step 3:2-3茶匙吉利丁粉、1茶匙太白粉,以冷水調勻。
Step 4: 將step 1跟step 2的調汁充分攪拌後,倒入果凍模型中,放在室溫下冷卻。
Step 5: 冷卻後,放至冰箱內2-3小時,加速成形及增添冰涼感。
Step 6: 從冰箱取出仙草凍,從模型中倒入盤內,淋上洛神花調醬及加入幾顆洛神花蜜餞 。
來自紅色的熱情,覆蓋看似冷調的仙草,酸酸甜甜的滋味領頭,提出仙草的甘苦;洛神花汁的自然原味及略帶濃稠,讓滑潤在口中的仙草凍,有一種甜美的溫潤,這是屬於冬天的暖味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這洛神花汁是自製的? 還是買現成的?
幫我準備一罐,
讓我下次回台也能有機會自製一番吧^^

龜呷玩 提到...

To: 八月女生
過年前要去台東賞櫻花
會幫妳買一罐洛神花原汁
妳就可以用來做凱西妹的各種洛神花DIY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