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6

<洛神花輕食>焦香雙料

凱西妹在美國當留學生時,常見老外將帶皮的蔬或果包裹漿汁,創造食物新的口感與味覺;從焦糖蘋果,回到台灣的拔絲地瓜,均可略見這樣的料理作法;這回,凱西妹要更進一步將漿汁的滋味直搗內裡。

冬天,正是根莖類食用的高峰期,山藥的綿密、地瓜的鬆軟,以及洛神花汁的自然酸度,讓冬令三蔬果,齊力創造出焦香雙料,將溫暖帶到冬天的口腹。
準備材料:地瓜、山藥(白色為主)、柳丁、檸檬、洛神花原汁 、紅糖
Step 1: 地瓜、山藥(均連皮)切圓片,厚度約o.5cm
Step 2: 以洛神花汁、擠好的新鮮檸檬及柳丁汁,調製成焗烤醬汁
Step 3: 將山藥及地瓜噴上些許水,交錯挨著放到烤盤上(note:以讓受烤面均溫),再淋入step 2的調醬,放入烤箱內浸烤約30分鐘(note:一般家用小烤箱)
Step 4: 將整盤烤好的雙料山藥、地瓜放到盤內,此時可再添加些醬汁及紅糖,以增添酸甜風味

用叉子叉起一片放到口中,滿滿的酸甜味從外頭到內裡,外邊像是包覆的糖衣,但不濃不膩;咬到內裡即是洛神醬汁調和的淡淡烤香;地瓜跟山藥各異其趣的混搭,讓地瓜的甜度產生新的味覺、洛神花調醬提出山藥的草根味;原來,紅色汁液竟是神奇的開始,焦香帶皮的山藥或地瓜片,乃是隨後可人的甜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