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洛神花拼盤>蔬果總匯沙拉

一家子好食蔬果、冷熱不拘,凱西妹這回採用外雙溪家附近梯田的水生西洋菜,搭配蘋果、烤過的腰果、紅蘿蔔,利用洛神花汁當成沙拉醬主角,調製出草香、果脆、酸甜味的新鮮蔬果總匯拼盤。
準備材料:西洋菜、蘋果、紅蘿蔔、熟腰果、洛神花汁、少許洛神花蜜餞、新鮮檸檬、柳丁、微量紅酒
Step 1: 洛神花沙拉醬--在鍋內加入洛神花汁、新鮮檸檬及柳丁擠汁、洛神花蜜餞及微量紅酒,在水中煮沸,起鍋前用太白粉勾芡,即完成沙拉醬。
Step 2: 西洋菜去後梗、切成小段帶葉;紅蘿蔔搓絲;蘋果帶皮切片;熟腰果放入烤箱微烤。
Step 3: 將處理好的西洋菜、紅蘿蔔絲、蘋果片、腰果放入沙拉盤或碗內,均勻淋上洛神花調醬,並充分攪拌。當洛神花沙拉醬碰撞草香迴異的西洋菜、紅蘋果交會洛神花同中帶異的酸甜,蔬果滋味混搭清爽咀嚼感,這時,咬到口中的香脆腰果,像是冒出的小精靈,將沙拉拼盤的多層次味覺及口感完全帶出。

不求飽足、指待新鮮,看似生冷,吃來溫和滋味,這是冬日的輕選擇。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很好吃^^
教我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