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美人腿開胃菜>三色鮮蔬棒

秋收,農人在層層梯田間採收,毛毛細雨滋潤隨風搖曳的水中芳草,讓底部的茭白筍成了潔白鮮嫩的"美人腿",這是屬於台北縣三芝鄉的深秋田園風光。天涼好個秋,遠眺淡水河出海口美景、漫步橫山梯田、閒坐源興居(前總統李登輝三合院祖厝)老樹下、路邊採買美人腿,好個豐收的週末午后!

好客人家隨時趴趴出遊、食話連篇,凱西妹興起以出遊地當令農特產創作DIY料理的念頭,未來將走到那、吃透透、分享自創開心DIY料理。
美人腿的保水甜味跟鮮嫩讓凱西妹想到集合多種味覺、口感的三色鮮蔬棒,當西芹、紅蘿蔔,與茭白筍結伴,單單咀嚼則清爽多纖、滋滋甜脆、香嫩甜口;沾上芥末蜂蜜醬汁,咖哩色的幻想、甜潤的調和滋味上演,一棒一棒接力地吃不停。

準備材料:西芹、紅蘿蔔、茭白筍、黃色芥末醬、蜂蜜或楓糖、美乃滋
Step 1: 將西芹去尾、紅蘿蔔去皮、茭白筍剝殼後,分別切成長型蔬菜棒
Step 2: 茭白筍放入水中中火汆燙後瀝乾放涼,再將三種蔬菜棒放入透明或圓形器皿中
Step 3: 將黃色芥末醬加入少許蜂蜜或楓糖(去芥末嗆味),再加入美乃滋(調味潤口),醬汁調理告成
Step 4: 單吃三色鮮蔬棒,咀嚼原味;再將鮮蔬棒沾上蜂蜜芥末醬汁,品嚐調和的新滋味

免於炒、炸、燉,取材輕易,頃刻就可以做出健康、清爽的輕料理;西餐廳中常見不同鮮蔬棒的組合,但獨獨茭白筍憑添了當令及異想的風味,蜂蜜芥末的沾醬讓滋味溫潤順口,迴異一般的濃郁調醬,這是屬於秋天豐收的顏色與期待的味覺。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感覺很棒!希望那天可以親自吃到大姐頭煮的美味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