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朝食美人腿>千層蔬果潤餅

晨光乍現,環山面海的三芝在清涼的露水與輕聲的海浪中甦醒;這是一個沒受到工業污染、沒商業喧囂的安淨小鎮,台灣眾多的茭白筍產地中,僅三芝好山好水栽種的獨獲"美人腿"的譽稱。透過凱西妹回歸食物原味、健康無負擔的生活料理主張,茭白筍譜出輕食農產品組曲,創造茭白美味的延伸。千層蔬果潤餅來自多元物產的三芝狂想,茭白筍領軍,將多種蔬果包裹在層層的餅皮間,自然鮮味出爐。適合現做現吃,只需要煎蛋、切蔬果的短暫三明治製作時間,飽滿的早餐就會在視覺及味覺饗宴中開展元氣的一天。準備材料:茭白筍、紅蕃茄、紅椒、奇異果、新鮮雞蛋、潤餅皮
Step 1: 茭白筍切絲,放入水中汆燙後瀝乾放涼
Step 2: 油鍋煎成圓形蛋皮
Step 3: 蕃茄去籽切丁(蕃茄盡量挑清脆帶紅,不宜過熟)、紅椒切絲、奇異果切丁
Step 4: 在菜板上平放第一層潤餅皮,放上整片蛋皮;第二層餅皮加在蛋皮上,放奇異果丁及蕃茄丁;第三層餅皮上放入茭白筍絲及紅椒。
Step 5: 將上述的三層餅皮由外向內捲(可用包壽司竹簾輔助),盡量包緊,食用時不易散掉。

厚實的千層蔬果潤餅,不須任何調醬、遠離潮濕蔬果,造就潤而不濕、新鮮原味的創意輕食;茭白筍的保水、奇異果的酸甜、蕃茄的甘美、紅椒的鮮甜;混搭蛋皮、餅皮的細嚼潤口,吃完以後,身心飽足卻一派輕鬆,Good morning! everyday is a good start!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感覺很棒,不錯的輕食料理!我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