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粉圓輕食DIY>南瓜麥片粉圓粥

烏龜遇見狗一直對早餐有恆常的迷戀,走在晨光初現的巷弄間呼吸屬於早餐的味道、坐在窗前慢慢享用飽滿的早食,每天都可以這樣,安安靜靜地讓身心甦醒,展開新的一天。

心目中飽滿的早餐,質多過量、豐富的組合、輕盈無負擔,"飽"在多樣化的取材變換及視覺饗宴換、"滿"在味蕾被充分滿足的愉悅。

這一次,將自己平日最愛的大地早餐:南瓜麥片粥,融合嗜吃的粉圓,凱西妹將想像力直指粉圓入早餐,這一道裝在南瓜"盆"中的麥片粉圓粥,混和大地的滋味、攪拌恰好的濃度、在溫溫的感覺中,讓咀嚼和調和口感交錯攻佔滿嘴!

準備材料:燕麥片、南瓜、早餐cereal (穀類)、糙米麩(杏仁粉亦可)、蔓越莓、楓糖漿(或蜂蜜)寒天粉圓、竹碳粉圓(兩者共用或是選用其中一種都可)

Step 1: 將南瓜切成圓盆狀、去子(註:便於裝入粉圓粥),放入電鍋蒸至半熟或全熟(按各人喜好口感)

Step 2: 麥片隨著開火放入水中煮,水微滾時,加入糙米麩(台東池上農會出產的米香十足),均勻攪拌麥片跟糙米麩,等麥片粥滾熟,關火前加上楓糖漿(或蜂蜜);放在室溫下一小段時間,麥片粥就會呈現凝結狀

Step 3: 南瓜取出後,陸續倒入麥片粥、煮好瀝乾的黑白粉圓;再灑上適量的cereal及蔓越莓

Step 4: 食用時,一邊攪拌、一邊用湯匙挖下南瓜拌入麥片粉圓粥
無須燉、熬、煎、炸的繁複動作,省去要處理的肉食或葉菜類,這些來自大地的半現成食材,在很短的時間裡完成蒸煮的簡單流程,就可以在一個小小的南瓜盆吃到調和滋味、QQ粉圓、爽脆穀類、鬆甜南瓜的完美組合,這是一道讓人飽足的輕食,令人滿心歡喜的早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