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隨時想要去‧北投高馡咖啡館

喝一杯烘焙好咖啡、配上手工絕美甜點,好福氣才剛剛開始。
咖啡達人現場分享全台灣各地好咖(coffee)地圖;旅途上,打通電話進來,達人的雷達會直接指引咖啡香氣的目的地。
高馡的「馡」與咖啡的「啡」同音,意思正是有香氣的咖啡,座落在陽明山腳下、充滿日式風情及溫泉熱氣的的北投公園前;走上三樓的咖啡專屬空間,這裡的氛圍很生活、很幸福、很愜意。
存在就是美好。三樓正是與公園綠樹平行的位置,一方陽光可以望穿屋外濃綠的老樹;回首室內,積木造型拼出趣味的天花板,做工精緻的壺器、瓶罐交織像一面立體壁畫;品嚐咖啡到一種非常滿意的心情時,可以向主人專屬的咖啡吧台salute一番。
剛剛好的醇美咖啡,就是十足的咖啡香氣跟滑順的口感。大抵是主人的了然,續杯價直接在menu上出現,不再來一杯,那能撫平對好咖啡的當下癮頭?
無非是盡興的幸福。因為喝到好咖啡,振奮的心情需要放縱式的延伸,這裡的手工蛋糕光是聽咖啡達人唸完一遍,就讓人甜在心頭;三人行初遇高馡,請主人從三個系列的甜點中各選一款:藍莓起司蛋糕、柳橙巧克力布丁及無花果戚風蛋糕,為陽光灑落的冬日下午歡欣慶祝。一旦吃開甜點,話語就停不住的讚賞起司蛋糕內大顆的果實、果香跟奶香的恰到好處;戚風蛋糕的輕軟口感及自然甜香;巧克力柳橙布丁的經典可可原味;其實,就是無盡的幸福感。
有些地方,就像人一般,妳第一次見到就好像已經很熟悉。然後,妳不會多說,只是清楚的知道,自己會隨時想要走進來、窩在這裡。可以經過只是喝上一杯好咖啡,心滿意足的悄然離去;或是像回到一個家,一處安心待上整個下午的角落。
離開高馡,移步走向原木與綠樹交織成的純樸世界:從北投圖書館的綠建築起,每棟公設木屋連起來寫下一篇篇動人的歷史故事:北投溫泉博物館、露天溫泉、一代草聖居所:梅庭;這時,巧遇女畫家席地在草坪寫生歷史與當下的對話,正呼應著內心的無限嚮往。

Information: 高馡咖啡(GaoFei)
地址:北投區泉源路12號3F(新北投捷運站出口正對面)
Tel: 02-28937543
營業時間:12:30-21:30(週二公休)
http://www.gaofei.tw/

2 則留言:

Yvonne 提到...

這個看起來很讚!
要找機會去試試! ;-)

Yvonne 提到...

吃到了!吃到了!
我終於吃到那個美美的起士蛋糕;-)
這是今年過年唯一的享受了~

店裏有些不錯的書,
希望下回可以有機會讀上一回!

再多介紹幾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