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5

說故事的餐廳‧苗栗故事館

從二高通霄交流道下來,一段優美的綠色鄉間小路引導我們進入客家村,到達百年文物的說故事餐廳前,蜿蜒的山路讓人想起客家子民在山城勤奮的身影。
車停在老式小雜貨店前,正看著舊時的日常用品出神;一旁的老式肚臍餅店,連陳列櫃都是懷舊老東西;另一旁就是此行的目地的:苗栗故事館。從騎樓走進,眼睛開始發亮,百年老木桌、兒時的糖果罐、獎旗喚回記憶中的美;往前走去,老式的摩托車、孩提時的手工衣服、精製板條的器皿,誘發舊時歲月的懷想;經過餐桌前,往後一望,數不清、看不盡的百年收藏,原來這個長型房正像歷史的長廊,還等著我們一一發掘、細細品味。

在這個洋溢故事、歷史、生活的文物館用餐,可以深深的沈浸在往昔的歲月中,圍坐大木桌,身旁有田裡撿蛋的竹筒,古早的盤碗中,裝著客家庶民餐食:酸溜的薑斯大腸、滑Q的湯圓、嚼勁板條、鮮美菜脯蛋;這時,一切回歸簡單,像是家人吃飯般,談起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去一次,很快又去了第二次,因為,故事聽不完;第一次只是浮光掠影看看以前人的用具;第二次聽了前半段陳列老東西的故事;第三次,正在跟自己預約,要聽後半段長廊的古往今來。

Information: 苗栗故事館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中正路192號
Tel: 037-98173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