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

超Q彈‧肉圓只缺肉

好客人家媽媽今年轉眼就要過70歲的生日,但是研發新食物的靈感層出不窮,前幾天,在閒晃的小店吃了超Q彈牙的肉圓,直呼:有沒有肉真的無所謂,就是愛那皮的Q感;這不,不食豬肉的龜呷玩晚餐馬上飽嚐「一試成功」的"肉"圓。
當電鍋跳起時,打開鍋蓋看到光滑晶亮、透出餡料的肉圓,竟然沒有蒸出油水;對半切開肉圓,厚實的外皮Q彈滑韌、餡料的滷香撲鼻,好生誘人。
誰說肉圓一定要有肉,餡才香?有了好客人家媽媽的獨門秘製滷味:豆乾、香菇,加上提味的紅蔥酥、水洗蘿蔔乾,皆是大塊式的切工,讓豐富的味覺硬是比下一團肉的餡料。品嚐這個超Q彈、無油膩的肉圓,建議直接吃原味,鹹淡適中、口感獨特;倘若習慣醬料搭配,還是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自行添加,像是蒜蓉、甜辣醬;比起市面上的肉圓的最大優勢就是:餡料的味覺已經融入整個肉圓,省去傳統配醬的使用。

超Q彈的肉圓,肉從缺,美味依然延燒中!

1 則留言:

echotpe 提到...

李媽的素肉圓真是皮Q鮮嫩,周日領貨回家,當晚我們就喀掉了五枚!

建議把這項美食列為訂單的常態品項啦...

-ec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