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天天星期天‧小貳樓餐館

在台北,星期天是BMW(Biking, Metro, Walking)暢行的樂活時光,內湖科學園區的大道上,辦公裝束的人群及疾駛的車"休息中",鄰近的河濱自行車道將平日忙活的人帶到"Everyday is Sunday" 的飲食氛圍中。
這是一個獨棟4層小樓的餐廳,受惠於「小」,每一層樓都像是獨立空間,1樓是吧台、2樓像客廳、3樓是廚房、頂樓是露天的陽台;既名為「貳樓」,第一次到訪就訂下2樓位置,感覺就像坐在自家靠窗的客廳中,瞄著書報,吃起週末才有的閒情brunch;等待上菜中,樓梯的壁櫃裝滿著挑起人味覺想像的調醬及做料。
搭配早午餐的慢活儀式,每個人的雙份飲料及塗抹麵包的醬料率先上桌,飽嚐陽光般的視覺;豪邁的「巨無霸早餐」,看相渾圓飽滿,盤中多是"雙份"好料,每一單品的烘烤、油煎、成形都拿捏恰好,樣樣都是主食,耐人一一品味箇中滋味。

墨西哥捲餅(Burritos)套餐是超越想像的味覺融合,捲餅包入美式香腸、墨西哥豆飯、新鮮時蔬;鮮腴多汁的香腸跟淡淡豆味的米粒在蔬菜的包裹中,流溢出綿密的口感與清爽的香氣;烘烤及甜度得宜的德國烤布丁,處理的相當細緻,絲毫不甜膩。
三個人協力完成巨無霸早餐和墨西哥捲餅套餐,換來幸福的飽足及緩慢的食趣,這裡的食物點法也可以相當隨性,套餐中喜愛的項目多數可以"單點";幾個人共食,以套餐搭配單點合著吃,就可以享有一大桌豐富多樣的早午餐。
以早午餐與小貳樓初相遇,是個美麗的開始;但想到吧台座的1F適合一個人來喝下午茶、露天的4F陽台正是朋友"包樓"聚會的好地方,那麼,小貳樓的pasta, steak and salad無疑是下次相遇的期盼。
Information: 小貳樓餐館 (Mini Second Floor Cafe)
地址:內湖區洲子街73-1號(公車麗山街站;捷運西湖站或港墘站均可)
Tel: 2659205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四 11:00-21:30;週五到週日 8:00-21:30
供應餐飲:早午餐、義大利麵、牛排、沙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