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

以獨供讀cafe‧果菱派客來

"果菱派客來"是啥?Greenpark life的英文巧妙直譯,也是這個小小獨立書店cafe的環境氛圍,隱身在永和4號大公園旁小巷裡,店名以經營「公園生活」為主題,不過幾個月前,開始引入盎然的綠意、外面鮮少看到的群書、私房料理食聚、獨立音樂concert,還有生活不或缺的簡單好食、咖啡小座。

受到獨立書店聯盟舉辦古巴影展的召喚,頂著星期天的豔陽,期待在一個書香、音樂、咖啡香環繞的小角落享受與電影的對話;走到門邊,玻璃櫥窗中及穿越視線的隨處插畫,點出超越想像的空間趣味,感覺上,有無限的可能在其間伸展中。

這裡仿若一個愛書人的私密空間,書看不夠,爬個小梯子,閣樓還有更多收藏;大地色系的壁面將昏黃的讀書燈融入「讀書好」的情境;穿過平台的書堆,主人正在準備簡單原味的食物、烘煮空氣中咖啡的香味;拉丁風情的熱音樂不時在耳際,呼應當天即將上演的「古巴萬歲」。
雖說簡單食物,卻是用心的各類選項,無須擔心人工添加或重烹調,點上一碗乾拌麵,裡頭傳統油膩的肉噪從缺,就是一點雞油拌過的鮮蔬、淡味覺的豆乾,搭上菠菜拉麵,吃來就像空間中沒有的油煙味般的爽口;飯後,一大杯拿鐵配上紮實手工蛋糕,電影播放中。吃在這裡,並非正事,但可輕易被滿足及心生滿意;精神食糧是為主食,俯拾皆是音樂、書、電影饗宴心靈。儘管藝術生活在這個空間開張不久,定期的私房料理聚會,不定期的小音樂會、電影欣賞,持續加入中;接下來,7年級的主人要自國外引進一般人想看但還在市場找不到的好書;我喜歡這樣的思維,就像是環繞公園生活的主題,讓美好生活的可能性時時萌芽。

下回,找個平常日,要在這「小而美」,埋首昏黃燈光書堆、小口品嚐香醇的咖啡、定神地聽音樂,我想我一定又是飽食終日、無比滿足了!

Information: 公園生活 果菱派客來
台北中和市永貞路282巷2號
Tel: 29292863
web: http://greenparklife.blogspot.com/
營業時間:11:00am-23:00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