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0

<洛神花烤物>無骨醬雞/雞腿

歲末,走在稍感冷颼的冬日街頭,大樓林立間的各式耶誕樹、店裡傳來的聖誕歡樂歌曲,將這個城市及人的心境妝點成充滿對節慶團聚的期待與氛圍;這時,最想跟家人、朋友歡聚一堂,大啖美食、閒話家常,卸下過去一年的疲累與回味酸甜苦辣。當酸甜洛神花醬遇到溫暖的烤雞: 洛神花醬雞,碰撞出屬於季節紅的色澤與酸甜的新鮮滋味,跳脫熟悉的BBQ風味,迎向新的味覺饗宴。

準備材料:無骨雞胸肉或雞腿肉、洛神花原汁、新鮮柳丁汁、黃椒及蘆筍(配色及裝飾)
調味料: 鹽、酒、新鮮香草(如:羅勒、檸檬草、薄荷等)Step 1: 將雞胸肉或雞腿肉以鹽、酒及新鮮香草醃2-3小時
Step 2: 將新鮮柳丁汁、洛神花汁放入鍋內,用小火煮到沸騰;起鍋前,用太白粉勾芡,即完成調醬
Step 3: 醃好的雞肉先煎後烤--用油煎至兩面金黃,讓雞肉有脆感;起鍋前加些許酒,再放入家庭式烤箱烘烤約20-30分鐘,讓雞肉內部熟透、並逼出肉的油脂滴在烤盤上
Step 4: 將烤好的雞肉放入餐盤,分別擺上汆燙過的蘆筍及鮮切的黃椒(optional);將洛神花調醬徹底的淋遍整個烤雞;食用時,並可以洛神花醬當成額外的沾醬
金黃焦香的脆皮烤雞被一刀刀切開,包覆洛神花醬的雞皮咬起來酸甜入味,不油、不乾更不膩口;內裡的肉鮮嫩多汁,沾上洛神花醬,憑添清新風味;在細細咀嚼時,不妨斟上一杯白酒,一種混搭的滋味在口中及胃內酸甜翻騰,剎是有味。

創新視覺及味蕾的耶誕節烤雞正在出爐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