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設計人‧巧手藝> Wolloomooloo

Wolloomooloo伸展在大樹濃密的富錦街,走進這裏到處盡是可能性:外頭陰雨,穿透霧氣的大面窗,聽雨聲、看雨景、天光變換,如此清晰;陽光普照的午后,樹影婆娑,日光微斜地射入開敞的大空間,頗有大樹下乘涼的下午茶光景;向晚時分,隨性的音樂,迴盪在聚焦的照明,讓每張桌子有獨立的空間感,這時,蘊含設計感、手工藝的料理開始與人對話。
一杯苦甜的熱巧克力認識Wolloomooloo: 不用特別交待就調出順口不甜、奶泡均勻;原本星期六日的Brunch,現在平常日白天都可以品嚐,盤中飧,樣樣皆有功夫料理的水準(迴異一般brunch其中一樣經典、餘皆配角的常態),每一樣其實單吃就是一份食材與調理的完美組合。
Thanks God Today is Friday! Wolloomooloo恰是密友雨天晚聚的不二option,三人行樂意釘坐當慵懶女人:咀嚼好食、天南地北心裏話;蕃茄義大利麵率先登場,寬寬的韌麵條被鮮甜多汁的紅蕃茄、辛香九層塔、奶香起司團團包覆,幾顆黑橄欖跳動其間,這是來自田園農舍的自然原味。

肉醬義大利麵本微不足道,但最容易看出店家的真功夫,放在也愛烹調義大利麵的汪汪面前,就是活脫脫的汪汪式的生活樣貌(愛做美食的設計人);吃到嘴裡,肉醬毫不含糊的滋味與紮實口感,就像義大利人對美食的講究一般。Connie mei mei點了大家心中都想嘗試的義式火烤薄片pizza,出菜時三人都感超乎想像的精彩,那些topping如此調和,好比一道合菜在上頭;微焦帶翹的pizza外緣,即是酥脆的聯想;放到口裡,洋蔥、鯷魚、起司一起多汁入口,餅皮不乾乏、不油膩,跟"合菜"融合成一體,挑戰味蕾。
這是兩位室內設計師開的店,兩人愛料理跟咖啡不下設計本行,店內充滿著設計的刊物以及氛圍;入門內的大張桌子正是男主人希望陌生人到此互相認識的明證;到這裡,可以安靜地獨處,也歡迎大聲在大桌上嚷嚷;許多設計相關及文字創作者到這個自由的空間中找尋靈感。

Information: Wolloomooloo

地址:北市富錦街96號(公車敦化北路/民權東路口)

Tel: 02-25468318

營業時間:每日早上11:00-晚間10:00

3 則留言:

wan:da 提到...

我愛大桌子 想要占為己有
也愛裡面的氛圍
食物簡單但保證原汁原味

匿名 提到...

地址應該是“富”錦街...吧?

宇明

龜呷玩 提到...

謝謝宇明!
Wollomooloo確實是在"富錦街"
你去過了嗎?
早晚風情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