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粉圓開胃菜DIY>芒果粉圓salsa

多肉多汁的芒果是台灣人夏季最愛水果之一,凱西妹想,可以是酪梨的取代品,讓芒果甜蜜的滋味創造另一道芒果粉圓salsa,其它所有的做法及配料都跟酪梨粉圓salsa一樣,新鮮香草mix再度衝擊口感跟味覺的經驗。
鮮露欲滴的寒天粉圓,跟芒果、檸檬放在一個碗中,滑順口感、酸甜滋味的聯想瞬間產生,後面一碗為辛香配料大組合:紅洋蔥、洋蔥、香菜、青蔥末及新鮮辣椒
Step 1: 將所有食材切成丁狀、辛香佐料切成蔥花或末

Step 2: 將辛香料碗倒入粉圓芒果碗內,陸續加入橄欖油、乾羅勒粒、食鹽、黑胡椒粉、tabasco sauce(optional),並用木匙充分均勻攪拌


Step 3: 切好每片約0.5cm法國麵包 ,塗上調製好的羅勒橄欖油mix,準備放入烤箱烤到個人喜愛的軟硬度




當芒果混搭香草、辛香料,遇見Q彈的粉圓,這是一種充滿味覺驚奇的好滋味!

芒果沾上了羅勒橄欖油及辛香料,芒果的甜味有了鹹甜的新滋味,既是自然風味,又不膩口的清爽;而當寒天粉圓像是裹了彩色的糖衣般,卻另人驚異的是:非甜食的獨特香草混搭味覺,配上法國麵包咬下去,哇!嘴裡滿溢香味的 salsa,真不想流到胃裡被消化。

1 則留言:

Tom 提到...

看起來很好吃耶!
記得請我吃啊!

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