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私房好滋味>30 days reservation in advance

為了約上幾個同樣脫離職場軌道的老同事, 身為一手打造新居的主人頗為納悶這個簡單的午餐之約 必須在一個月後: 不再朝九晚九的人,居然"忙"不改色:? 我們的素人畫家魚玩(同事離開職場後的新身份) 一語道破:大家是轉換到另一個軌道,可不是"退"去"休"息!

男主人的玻璃壺隨意地放些自家庭園採下的香草,那道光束,來自餐桌後面陽光灑落、綠意盎然的小陽台,由裡到外的陽光感覺正是男主人對生活的定調。

第一主廚事先宣稱不會大費周章,但喝上淡淡清香的蔬菜湯時,感覺到嚐盡精食的大老闆,生活漸漸從重變輕了,輕得讓知覺和味蕾舒服;一個個全麥口袋包的內餡,眾人頂多能猜對陽光般的黃色是南瓜泥,經過提示才知道裡頭還和著碎豆腐跟松子粒,多層次的口感,每一層是健康的聯想、是美味的啟發,我想這是懂得慢活後的沈澱、是細工下的嘗試、是追求健康生活的靈感。

瑜珈達人對自己的生活很低調,沒聽她提到關於生活這件事的瑣碎;愈發光采的她,家中做好的兩道料理:泰式涼拌海鮮、清吃冷筍倒入男主人平日珍藏的碟中,看起來是如此地潔淨、清爽、光鮮(一如達人的意像),吃到口裡,讚不絕口的是:蚌肉鮮而不腥、醬汁爽而不膩、切工口感入裡、食材原味盡出;那個精明幹練的小女子精確地把職場的完美呈現轉化到滋養親友家人的幸福感。

30 days reservation in advance,無須惦著"馬上"、"常常",因為不相聚的日子,大家都在盡情慢活、享受當下!

2 則留言:

echotpe 提到...

Dear版主,

看到這篇標題,要提醒妳「趕緊、馬上」給宋廚烤鴨打電話,做個"30 days reservation in advance." 因為國慶寶寶的壽誕轉眼就到了啊:)

龜呷玩 提到...

前兩天想到宋廚時打電話
訂位已經到明年
好消息是
明年起真得變成30 days reservation in advance
不再提供3個月前的訂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