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2

〈巷弄食趣〉 Cafe Britt


很難想像傳統的四平街人行步道可以融入一個全然中美洲休閒風情的店家,沒錯,磁磚拼貼的門牌號碼:71號,就是女主人移植哥斯大黎加風情的"傢作",從店的騎樓開始走向店內,屬於大地的黃、綠色映入眼簾,一樣樣木作的傢飾隨處出現,手會開始忍不住地去觸摸樸實的感覺,不管是桌子、木板凳、咖啡吧台、陳列櫃,甚至桌上的餐具盒、名片架,以及盥洗室的鏡框及洗手台,通通都是女主人手工打造出來的"傢作"。













這時,咖啡的香味會讓人清醒這可是一家道地的咖啡店啊!到這裡喝來自哥斯大黎加的原味好咖啡,店員用的是法式濾泡壺,讓好咖啡上層的油脂可以被保留,而且每一壺固定沖泡的三分鐘,讓咖啡的香氣得到最適時的釋放。說真的!這裡的咖啡,糖或奶精是多餘的。
女主人由於自己喜歡吃健康養生的餐點,為店家推出了幾款中西融合的輕食簡餐:這盤黑豆香料飯看上去就是色彩討喜、不油不膩的樣貌,從蔬菜沙拉吃起、配上旁邊入口即化的馬鈴薯泥、細細咀嚼拌著紅黃椒、橄欖油的黑豆飯,在口裡的感受就是道道輕爽好吃的滋味,組合成一盤讓人大快朵頤卻無負擔的美食。
飯後,有女主人當日做好的各類鬆糕:黑棗、香蕉、紅蘿蔔等,不論那一味,都能吃到果穀的原味與鬆糕的柔韌,再喝上一口口的飯後咖啡,這豐富的一餐像是在野外的picnic:大地情境+原味的蔬食。

由於男女主人將於七月底帶著孩子前往哥斯大黎加三年的時光,店家到時將轉手經營,未來一切是否能有同樣的風味,殊難預料,不妨有空時,到四平街的店坐坐;更好的建議是:到女主人在新店打造的咖啡互動空間,聽男女主人在哥斯大黎加的生活故事,那裡用餐須事先預訂。

Information: Cafe Britt
商業空間:北市四平街71號
Tel: 25021992
咖啡互動空間:新店市行政街17 巷14號
Tel: 291231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