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巷弄食趣〉巫雲雲南菜+黑膠唱片

一個聽完台大校園野火樂集演唱會的夜晚,老友想要犒勞歌手們的賣力,於是一夥人直衝巫雲的地下室,大家到了那裡,很自然地東倒西歪,下樓前老友只跟一個看起來就像大陸少數民族的男子(後來知道是老八)說聲:請老五自己幫我們配菜吧!

就這樣巫雲和我的緣分於焉開始,其實過去幾年走過泰順街的舊巫雲,店門絕少的開的,這下子才知道,他們才剛剛搬到台電後面,以前掌廚的老五一個人經營,因為太迷戀黑膠唱片,常常隨性開店,不定那天可以吃到他做的菜,倒是音樂比較重要 。

老五(畫框中)是這家店的靈魂,他不是在廚房燒菜,就是蹲在地上擦唱片,有時看到他跑到後面的小房間,就是去換音樂,這裡就是他的生活創作空間;他的菜融合了雲南爸爸跟寧波媽媽的風味,就像吧台畫中的人一樣的artisitc,熟悉的客人期待吃他當天做給自己跟家人吃的食物,喜歡那隨性下的神來一手。

老八是新巫雲的"畫龍點睛",看他異國風情的臉上搭著整齊後梳的髮髻,才知道這個得體的"門面" ,在日本的餐廳工作多年,因此,店裡看到的明淨跟簡單的花藝,都是來自老八的堅持;去過一兩次之後,他會記得客人的喜好,自己無須再費心點菜,他會配好一桌子剛剛好份量的美味,而且每次都有新菜嚐鮮加入。

這裡的料理既是辛香又酸辣,但是彈性很大,可以主隨客便調整程度;我每次去唯一不能沒有的就是這碗素芭芭絲(我不食豬肉,但所有吃過葷的人都告訴我加了肉沫的芭芭絲沒有肉味,很讚的),酸辣的湯頭可以喝到花椒的香味,配料的酸菜、豆皮和青菜與芭芭絲的結合,就是一道不可或缺。
今天這一桌菜有炸茄子片、泰式涼拌(粉絲)、配飯的咖哩雞、朋友吃的大薄片、素炒青菜;跟一般雲泰緬料理最大的差異就是酸辣領銜,但是不油膩、不濃郁,每道菜都有個別的口味,不會有香料的堆疊作祟,而是層次豐富的家常料理。

Infomration:巫雲雲南菜
北市羅斯福路3段244巷9弄7號(台電後面的第二條巷子)
Tel:(02)23693906
營業時間:早上11:00到晚上12:00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
下次我也要在部落格介紹巫雲
但得找個時間去吃吃兼拍照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