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蕃茄原汁牛肉麵

當二斤的新鮮蕃茄跟上選的牛腱入鍋燉煮時,光想著可以吃到大塊的果肉和咀嚼帶筋的牛肉,就待月桂葉最後的提香;寬寬的手工麵條放入湯碗時滾水完全瀝乾,為的就是讓原汁蕃茄牛肉湯整個被吸入到麵條中,灑點蔥花,熱呼呼不鹹不膩的紅燒原湯麵就可以呼嚕地吃起來。

Tips: 好客家媽媽總是煮上可以吃上三到五天的份量,放在冰箱冷藏,要吃時,做料跟湯汁適量取出,電鍋加熱時,就可以同步煮麵了,千萬別用燉鍋再度煮食,以免湯汁越燒越少,也會增加鹹度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這篇讓我完全沒有招架能力耶
投降~投降~

匿名 提到...

強力推薦"四平街蕃茄牛肉麵"這家! 超讚! 超濃郁的蕃茄湯頭!

他們家的 蕃茄牛肉麵 蕃茄排骨麵 被日本旅遊雜誌列為"絕品、必食" 真的超好吃!
上次去就碰到幾個日本遊客拿著旅遊雜誌前來

還有日本旅遊網站也強力推薦 http://www.tabitabi-taipei.com/html/data/10297.html

紅到日本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