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6

咖哩‧時蔬鮮蝦捲

春天,大地的顏色讓人秀色可餐。
凱西妹從馬來西亞街頭的香料及路邊遇見的豔麗花朵帶回滿目的繽紛、滿載的新意,藉著咖哩的創作料理,在春光中恣意施展視覺及味覺的饗宴。
時蔬鮮蝦捲將花園中的鮮蔬、水中的鮮蝦,結合溫潤的咖哩醬,一起讓大家嚐鮮!
準備材料:
咖哩醬--新鮮洋蔥、紅辣椒、牛奶、椰漿、咖哩粉、紅糖、鹽及鬱金香粉
鮮蔬捲--雞蛋、豆芽菜、鮮蝦、生菜、青蔥
Step 1: 將蔬菜洗淨,青蔥切末、豆芽菜擷取前後段、生菜剝取大片;雞蛋用水煮好切成1/4;鮮蝦些許川燙後再剝除外殼
Step 2: 咖哩醬製作--將洋蔥末及紅辣椒用油、鹽拌炒,炒熟後加入咖哩粉拌炒到乾末狀;將新鮮牛奶與椰漿混合,加入炒乾的咖哩,使咖哩凝固成漿狀;完成前加入紅糖及鬱金香粉(調色)
Step 3: 用生菜當捲皮,放入一隻鮮蝦、些許豆芽菜、水煮蛋、蔥末,捲成時蔬鮮蝦捲,再將整捲滲入咖哩醬碗中沾上醬料
時蔬鮮蝦捲一入口不僅是鮮味滿溢,更可以品嚐一種醬料的趣味感:將尋常冷冷的沙拉醬拋諸腦後,讓咖哩醬賦予鮮蔬捲辛、鮮、辣的清新味覺。滑潤的咖哩包裹著原汁原味的時蔬及鮮蝦,輕味覺卻有著令人回味無窮的滿足感。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很不錯的輕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