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早午晚茶>跳舞咖啡廳

第一次店前寬廣的草坪上讓人心曠神怡;第二次颱風天的一陣大雨帶我走進木造的高挑內屋;第三次帶著想念陽光的心情跟汪汪坐在這個溫暖的舒適角落;這下子,早茶、午茶、晚茶連續邂逅在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工作室)內的跳舞咖啡廳
從一壺下午的水果茶開始,我的阿根廷忘年新交,先是讚賞這透明的壺好美,等到水果茶從杯中到口邊,果香四溢,立時產生甜甜的幸福感,正是初次相識的美妙感受:有些人,妳第一次見到,就知道會是長久的朋友。
出乎意料的下午茶鹹食,一點都不馬虎,旗魚漿特製的大久丸:圓潤、多汁,微微沾上淺綠色的輕芥末醬,咬在其中,無比過癮的鮮味;盤緣的海苔小米飯,清爽滋味入口。水果鬆餅真是咖啡廳的佳作,盤上一路上下高低都可以看到不同的食物美好手足舞蹈,準備時飄來奶香味,上桌時讓人一一品頭論足,叉子啟動,那果粒配上適度膨鬆的餅,講起話都是跳舞的節奏:歡欣鼓舞!這裡早茶、午茶跟晚茶各有不同的餐點組合,但是大久丸是店內的主軸商品,似乎在甜蜜的盛宴之外,總要有一些獨創,但是不管呈現在午茶中的輕食、中餐三明治的主餡或是早茶中的"關東煮",都別有滋味。

跳舞咖啡廳的門口,會放出可愛的吹泡泡,大草坪屬於玫瑰古蹟的前院,只要從中山北路二段靠近長春路口的車水馬龍間走進來,看到木造的平房,寬敞高挑就會讓人放下急急忙忙的腳步,只圖坐在閒適當中。

Information: 跳舞咖啡廳

地址:北市中山北路2段46巷口(玫瑰古蹟內)

Tel:(02)25233645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上次無緣喝那香香的水果茶
好喝的水果茶, 好像只有台灣才有